2011.11.19,20  Mt. Tamborine Thunderbird Park

偶然在報紙上翻到「The Apprentice 誰是接班人青商挑戰營」的活動。

其實只是剛好看到這個廣告,感覺上好像挺好玩的,才拿去給我媽媽看一下,其實沒打算要去的。

結果我媽就說,阿你就去阿,去學習一下經驗也好。

因為自家也是做商業貿易之類的工作,其實或多或少有點點熟悉啦。

只是關於未來到底想做甚麼一直還在迷網,我真的要朝商科發展嗎?

後來也想說,那就抱著看看到底我適不適合作商類的工作去看看吧。

不過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去,沒有甚麼朋友,所以我在出發前其實很害怕。

我雖然挺活潑愛說話,可是面對陌生的環境我是很安靜怕生的。

所以我怕我去了之後,會沒收穫的回來。




不過其實我真的太常設限給自己了,老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到了現場早就已經好分組,馬上就得跟同組的人一起決定,誰要當甚麼職位,該拿下甚麼代理。

其實沒甚麼時間給你怕生的!

在第四組裏面我年紀最小,也等於沒有專業,本來應該要當個Staff甚麼的

不過卻接下了秘書長的工作,其實我這個秘書長大概也等於打雜啦,真的沒做甚麼事

接下來我們標下了運動飲料跟品客的代理,雖然我們當初有點高估了標價

不過我們的商品還賣得挺好的,尤其是品客賣得很好啦

所以我們就開始飆品客的價格了LOL

其實我們組的東西價格一開始訂的算是很合理了啦

是後來看大家價格都訂那麼高才開始把價格往上提



吃完午餐過後開始了商業技能的活動

第一關挑戰談合約的技巧,我只能說真的是水深火熱

對方第六組的CEO態度非常強硬,但我們這組也是死守底線

差一點點我們就談不攏合約然後兩組都失敗,後來還是把過關放第一把東西簽一簽

後來我們的利潤比對方高所以就贏了第一場

接下來商品估價得估出最接近商品的價格

基本上小東西我們都猜得比較接近,或許是我在超市打工多多少少幫到一點忙

但是因為11樣商品有一樣商品計算方式有點奇怪所以那題不算後,我們就跟對方戰成平手

第三個是產品設計,要用一張A4的紙做出兩個個能撐起一兩公斤的奶粉罐還要離地十公分

我對設計一點概念都沒有以就交給其他人去用

後來雖然我們的重量比較重,可是因為超出時間所以也是打成平手

最後一個記憶力的根本就太難!!而且我們都記錯格寫錯行了所以這場輸掉了。



後來開始競標夜市攤販,本來是說仙草跟愛玉會很好賣應該標下那個

可是後來Alan直接殺出15萬標雞翅,羊肉串攤販,後來沒人跟我們爭就標下了

所以以其他都是10萬底標的攤位來講,我們這組買下的價格是最少的了。

而且我們其實賣的挺快的,也都調好味,只需要串起來拿起烤箱烤就這樣

本來是想貢獻一下廚藝不過也沒甚麼機會就是了LOL就站在廚房顧烤箱。

晚上我也去花了一下錢,反正那些錢也太多花不完,所以價格多少我也沒怎麼在顧


晚上還有廣播劇的表演,我們拿到中國御廚

因為主打的是家鄉味,所以我稍微提了個點子給我們行銷經理Tim

阿我們兩個想的好像差不多所以後來就用這個點子去演

不過我們沒甚麼時間完整排練就是了

其他組很多都超強!!my365有個口訣讓大家有記憶度

格子鋪的K的誇張演技把整個表演用的很生動

但是最厲害的還是第三組的小林俊宏律師!!

一開始本來還不懂,看到旁邊站的牌子才知道他是在模仿林會長,然後全場爆笑!!

也因為這樣帶動全場氣氛所以第一名實至名歸啦!

晚上有人飆下卡拉OK,籌碼,麻將跟撲克牌,所以大家就開始要玩的玩,唱歌的唱歌,睡覺的睡覺

我花了挺多錢去唱歌的~然而第一首就飆三天三夜是失策!!

後來我的聲音就有點沙啞了= =(不過其實本來我們聲音就是沙啞的!!!)



隔天很早就醒了,吃了早餐後就完了一些團隊活動─踩氣球

整組必須手勾手不放開去攻擊別組,我們這組其實很強了!!

別組大概都剩兩三個我們還有六個!!

可是後來在我們明明暫停的時候有人偷襲我的氣球我才輸掉下場!!不然我還可以再戰的好嘛!

不過雖然人多卻稱不了多久啊!聽說做掉半數以上的人的Tim後來下場

後來我們這組就一個一個減少,後來剩Levanna在撐,1打2很難贏啦!所以就輸掉了


然後是會長一直提到的,要趕快認識大家,因為要玩賓果活動!!送sony的相機!!

我是沒有很積極去記名子甚麼的,要在64個人裡面選36個人進去玩,就算你都認識也不一定挑的中

所以我就把第一天有出鋒頭的人都填一填,介紹的時候有記憶度的也填一填

後來有中了一條啦~其實在兩號我也可以三條,可是就先被拿走了LOL,選對人真的很重要~



中午吃完午餐,下午我們就去極限運動叢林挑戰自我

基本上我是個4年在澳洲以來幾乎沒甚麼運動的人,所以我一直覺得我過不了= =

不過真的是因為有Tom大力教我每個關卡我才能走完綠跟紅的區域

也因為這樣我學到了很多通關的技巧,這樣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去挑戰,我直接跳去玩黑色好了LOL

不過後遺症就是,隔天全身痠痛到不行!想整天躺在床上不要起來了= =



最後大家回到活動大廳頒獎

我們第四組得到第六名,不過我們好像也沒把目標放在第一名?!

因為我們這組東西其實挺便宜的~後來也都沒爭取其他活動的競標~

反正志不在得獎,重點是大家開心就好。



這個活動讓我認識很多人,直接跳過剛開始的陌生,大家就像一般好友一樣可以馬上坐在一起聊天

這對我這種怕生的來講是最輕鬆認識大家的方式

每個人都很友善,樂於助人,即使不熟也都會幫助大家

我覺得這個活動真的達到了讓每個人認識很多很多朋友,讓大家很簡單的打成一片

所以我覺得我可以多多參加這類的活動,也希望台商會盡快策畫下一個活動啦!!


然後我要感謝我們第四組的團員們!Steven, Alan, Song, Tim, Sophia and Levanna

其實我真的沒做到甚麼,如果我們得到第一二名我大概會把我自己淘汰掉

我還是剛接觸商業的新手,還沒有特別擅長的地方,但希望下次我能有機會發揮一些特長

為自己的組盡一份心力~

然後還有Tom 跟Neil 在極限運動的時候幫助我,不然我大概走不下去然後也回不了家LOL



本來還剩下12萬台商幣沒花完,不過我把他換成每張幣別各一張收藏了~

說不定下次可以用到XDD就又多了111100元可以花LOL

這兩天真的超開心!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見到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翼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