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真的是臨時有事必須去一趟日本。

本來沒想到要去看骷髏城,剛好看到有人在FB上讓票,時間是我可以的,才開始萌生可以去看的心情

雖然後來是在推特上找到讓票的,我也如期地去了12/6晚場的下弦之月!

在決定去看骷髏城之前我可以說是對這企劃一問三不知

因為我覺得我不可能有辦法去,所以消息也沒怎麼追,只知道MAMO要演主角是座長大概是這樣w

等確定有要去的時候才開始補相關資訊,先看過11年的骷髏城版本馬上被這劇本吸引!

雖然是舞台劇,但因為是電影(BD版本) 所以手法不同,覺得非常新鮮

演員們也都是非常厲害,非常的有魅力。讓我更期待去看MAMO演的捨之介



無雷功略開始!

 

12/5號一早坐了9小時飛機到日本,隔天早上看了電影中下午見了朋友後4點就前往劇場

到豐洲轉ゆりかもめ到市場前站下車,劇場就在眼前。

有人說從豐洲也可以走到劇場,但我建議還是別這樣w因為日本的冬天真TMD冷

聽說這個地方以後要蓋奧運相關場地所以四周真的是甚麼都沒有,食物請在豐洲前就買啊!

到了現場只有一車小吃攤,然後要到裡面才有食物可以吃,價錢我不清楚就是了

我4點半到現場找到讓票者面交票券之後再待在現場等放行

當時現場大概30-40人左右吧,大概17:15左右就會放人進去了

我算是衝前10名的,進場馬上先買了場刊,他是獨立櫃台可以直接先去買

如果要買別的周邊要另外排隊,在物販的右側處開始排,我很快就買到戲曲本了

接下來就很沒事的在裡面閒晃吃東西拍照排廁所XD

 

因為座位真的蠻小的,行李多的人建議要放置物櫃

周邊販賣處對面有櫃子,但是大概頂多10-20個,所以早點進去搶,一次100日幣會退還

另外女廁在二樓超超超超超多間,大概有20-30間左右,我自己中場衝出來大概五分鐘就排到了

禮物箱在進門左手邊,小賣部那側,目前是只放兩個箱子並沒有分對象

所以記得給禮物卡片要寫清他們的名字方便人家分類噢!

對了進場會拿一份DM,裡面有MAMO的FC DM跟問卷,我到回來才發現有問卷XD

想說怎麼大家都在填問卷XDD 有興趣寫的人可以先翻過噢~我自己只留了FC DM下來

場內空間不大,建議15排後的人帶望遠鏡比較可以看到演員的表情

我這次坐在24排面向舞台的極右側,我前面的人還真的會擋到我一些...

尤其是他擋到我的視線剛好是舞台中央,我得稍微側一點才看到的正中央的表演

慶幸的是我後面就是走道,往前傾應該不會太擋到人,不過我全程坐得很正到後來真的很累不舒服

 

另外我沒租到字幕眼鏡因為我決定去看的時間已經一周內了

但聽說眼鏡很重,而且不方便使用望遠鏡,所以我推薦先看過11年版本了解劇情

但是不要跟妳要去的時間靠太近看,我覺得會影響觀感www會去比較兩者的感覺

總體感覺是3/4舞台劇+1/4 音樂劇,聲光效果很讚,音樂振奮,排場很大!

 

 

以下開始有雷,不想被劇透的人記得迴避噢!

 

 

 

 


 

 

 

 

 

 

 

 

 

 

開場從天魔王拿到信長的面具開始,後面接到霧丸被追殺關八武者隊出來救他然後接著捨之介登場

我想說MAMO的長髮裝扮真的是很帥XDD

之前覺得他定裝照有點邪魅的性感,因為他眼妝的關係??比起福士更邪魅了一點

但是其實本人十分正義凜然重情義,就是一個溫柔大哥哥QQ

他是活潑的那種個性,運用的聲線部分跟凜有點像,但真的是很溫柔的人

在角色設定上來講感覺就是比福士版本的捨之介還年上 (雖然我沒看過上弦)

不過是說那塊和服底下紅色的布真的超顯眼的www 怎麼不像11年版的露大腿呢XDD

 

 

覺得霧丸跟兵庫演得很好,尤其是霧丸小小隻的感覺很可愛XD

因為月版本霧丸這個角色是男生,就沒有像之前是女生那樣跟捨之介有一些感情戲

我覺得月版的霧丸與捨之介的關係是兄弟情感,加上MAMO角色設定年紀應該偏長,感覺更加明顯

覺得這樣的設定也很好~因為這樣MAMO的捨之介是非常溫柔的大好人

加上他劇本內,他雖然捨棄了以前跟著織田的過往,對天魔王跟蘭兵衛還是有份情誼在

他希望他們兩個也能夠活出自己,畢竟他們以前所景仰的"天"已經不在了

在這個版本裡他甚至不是想殺了天魔王只是想阻止他繼續下去,到最後對峙時都還是這樣期望著

對著蘭兵衛跟天魔王的時候,MAMO真的把那份情感流露出來

即使看不到臉,他的聲線也聽得出來他現在所想傳達的情感,聲優才能做到的聲音演技

他在蘭兵衛跟天魔王死掉的時候都很難過

這樣的MAMO之介是真的很有魅力!真的是對誰都很有義氣的一個角色!

另外他的殺陣其實我覺得他努力了XD畢竟這要演得好真的需要時間跟經驗

後面的百人斬(就是在骷髏城砍小兵)就是換刀砍人那裡其實不太明顯

我到換了幾隻刀才發現有換XD因為11年版本的還有加磨刀所以看得比較清楚

這個版本就是打一打停住然後霧丸幫他跟其他對手換刀而已XD

 

 

其他角色感想

霧丸的聲線到後期聽起來跟豐永利行有點像,這個角色也很多情感爆發的時候

覺得霧丸的演員演得很好,聲音也很充分利用!算這次很滿意的一個角色!

 

兵庫是我從11年版本就覺得這角色很有趣XD覺得木村演的兵庫跟11年版差不多活潑有趣

 

小田切渡京,就是那個背叛者,他的定裝我真的是...不太了解

他看起來不像是會把背叛當家常便飯的那種感覺,硬要講的話...有點像變態(欸

他這種定妝造型真的是有夠特別的,當然也演得很賤很討厭(好的意味

 

太夫..我其實不太喜歡這個版本的,可能被11年的影響,覺得花魁就是要像那樣的

這個版本的太夫是非常活潑的大嬸,年紀真的是有差很多歲,感覺都可以當霧丸的媽了

個性比較爽朗大方,動作舉止也比較粗魯,所以感覺就很不花魁阿XDD

我自己就很喜歡11年版的太夫,有花魁該有的柔媚,但是做為鐵炮軍又非常堅強,欣賞這種類型的女人!

他跟蘭兵衛的感情戲...與其說是男女之間不如說是親戚之間...阿姨之類的關愛?

就很沒戀愛的FU阿XD 覺得這部沒有很想塑造戀愛感,比較就是單純的關心

 

蘭兵衛,很美,廣瀨的臉真的是蠻適合演蘭兵衛,但覺得氣場不太夠少了點甚麼

還是蘭兵衛的時候是有點軟軟的個性,但是後期回到森蘭丸的時候就比較有氣勢了

尤其是馬尾裝扮的時候XDD

不過他剛回到蘭丸還沒綁馬尾出來打捨之介的時候跟天魔王站在一起很像他的皇后還甚麼的XD

畢竟森蘭丸的設定感覺就是那種殘忍流露出色氣的角色,這點在第二部比較有發揮

餵酒的場景我其實看不太清楚到底有沒有真的嘴對嘴XD但是真的是蠻激烈的餵法XD

因為蘭兵衛手有上去勾住天魔王的頭再推開,看起來是真的蠻激烈的哈哈

如果有BD的話拜託拉近鏡頭拍啊!

 

天魔王,第一部沒甚麼發揮所以看不太出來,第二部個性就有出來了

必須說他的妝跟他原來自己的臉真的差太多到我認不出來

覺得鈴木本人看起來小小暖暖的變成天魔王就長的超不一樣!

不過我覺得很有我心目中天魔王的樣子,只是個子小了點跟捨之介站在一起會弱掉XD

是說MAMO跟福士都180幾以上的話天魔王要比他們高會起碼一樣好難啊

比較中規中矩的天魔王,覺得演技方面也是很好,不愧是2.5次元出身的演員

 

覺得月版本的三個人的關係比較像同儕,但是捨之介年紀大一點

有聽說其他版本的三人角色設定會有點年齡上的差別,像是天魔王在鳥裡面好像是最小的還甚麼的

月版本我自己是沒感覺出來有太明顯的年齡上差距,只覺得捨之介希望大家過的都好

 

贋鐵齋,就是個二貨。這種個性的打刀人還蠻搞笑的XD蠻有笑點的一個人角色

のぎ平,這次的設定是兵庫的爸爸,11年是哥哥,一開始我沒搞懂後來看到年紀想說應該是爸爸

他們這次除了鐮刀還拿出鋤頭來用XD反而後來重點在鋤頭上了

 

 

聲光效果的話像是鐵炮攻擊就真的會有光線快速地打在角色身上

我覺得這還蠻酷的!然後忘記在哪有爆破場面

另外最後的場景居然還有河流!(還是應該算水漥?)總之是真的有水在舞台上給人踩

我一直在想這到底是不是假的後來看到演員的衣服都有濕才覺得這是真的

整個超酷的這真的花很多錢在打造場景!

另外前面會說是1/4音樂劇是因為太夫有拿麥唱歌

記得有兩幕場景是有唱歌的,還有跳舞,所以有點歌舞劇的感覺

 


 

 

這次的360旋轉舞台真的蠻特別的,真的像在看4D電影一樣

我自己是感覺不出是自己在轉而是螢幕在轉動,轉動的時候會有風,眼睛也比較舒服XD

不過蠻多場景是螢幕關起來然後演員要跑起來的畫面,感覺真的要跑一陣子

深度看起來也很深,因為螢幕的關係可以只開一點點後面在開更多接著後面的劇情

是很特別的舞台手法

 

最後有Curtain call,因為最後場景是霧丸追著捨之介出去所以他們兩個先出來謝幕

後來場景會轉~~到不同場景會有不同人出來謝幕

例如骷髏城,無界之里都會有相對應的角色先出來謝幕

一圈結束後會定在無界之里然後一個個出來謝幕,總共會謝幕三次XD拍到手都酸了

感覺大家都知道他們會再出來,第三次MAMO出來時大家都站起來鼓掌了

MAMO是座長真的是太好了,整齣劇都非常的棒

很慶幸最後覺得來參加骷髏城,算是有參與到MAMO很重要的一個里程碑

相信他會慢慢的進步,1月後期的雖然我看不到了,但我這樣相信著

要去的大家,要好好感受MAMO之介的魅力阿~

 

(PS

是說看了下弦也好想看上弦啊!!

想在現場感受一下早乙女太一的快速殺陣!雖然三浦翔平不知道跟不跟得上XD

另外很想看Season 鳥,看了11年版本後超愛森山跟太一的組合!

說實在的我心目中最好的蘭兵衛還是非早乙女太一莫屬XD)

 

arrow
arrow

    小翼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