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學會孤獨了,這樣...即使失去一切,我會不會太難過。



最近因為一些事情,我變得很容易發脾氣。

一切的原因都是因為我太過在乎別人,導致如果對方沒有給我相同的回報,我就會很難過。

人嘛,是不同的個體。

你在意的事,別人並不一定放在心上。

這樣的事,已經發生過很多次了。

媽媽也知道我有這種毛病,總叫我不要管那麼多事。

現在我知道了,也導致自己的自我毀滅。



最近真的太煩躁了。

這類的事情頻頻發生,我也一直頻頻的對他生氣。

事後才跟人家認錯道歉,我何苦呢?!

如果一開始就能不在意,無所謂,我不就可以甚麼都處變不驚了嗎?

別人在乎的,我不一定在乎;又憑甚麼,我在乎的事情,別人也非得在乎不可?

我何德何能,能讓別人這樣重視我的感覺?

我對人家來說很重要嗎?

不,並沒有。

所以一切都是我自己的自作多情。

我以為別人需要我,我可以當他的依靠。

但後來發現,其實是我依賴人家比較多吧?

表面上是人家依賴我,但是事實上,明明是我自己,最需要人家的注意。

感覺上,好像沒有人家的依賴,我會死一樣。

這也是我的缺點,最大也致命的缺點。

我可以因為這種事,對別人大發脾氣。

這樣真的,很可怕!

我也不想要這樣的自己阿。



如果能甚麼事,都看淡,都不在乎就好了



這樣,我也不用再為任何事傷心。

也不會在意他人對我的想法,好好的活下去。

就可以,不用在乎他的事。不管他多討厭我,我也能無動於衷。

可是真的很難阿,即使我說我不在乎他了,但我的毛病就是,即使死心了,對那個人還是會在乎。

但至少,我已經死心了啊!

當初不是還好好的?為什麼你這一個月,要這樣對我?

我有哪裡讓你不高興了,你說嘛!

我又不是不通情達理的人,你跟我說我會改啊!

就這樣一昧的,表現出厭惡,封鎖我的行為,你知道我心中多麼的不平衡嗎?

誰會希望被人討厭然後沒有半點理由?



要說我嫉妒也好,羨慕也罷。我是在不爽你跟其他人的互動沒錯。

憑甚麼我就得遭受這樣的對待?

起碼給我個理由嘛!我不爽就是在這裡!

甚麼都不敢說,只是一個勁的,討厭我。怎樣!你是縮頭烏龜嗎?

大男人敢做敢當,把事情說清楚啊!

剛開始明明還好好的,這一個月你是在發甚麼瘋?




哪裡惹到底了你說啊!說啊!



我是很想當面問你,只是,我承認我沒膽。

我知道如果當面質問,我們就真的撕破臉了。

我就是想繼續當朋友,才想把這些事情解決。

可是我既不能從別人那裏得到解答,你連讓我跟你私下解決的管道都封鎖。

我是做了甚麼事可以讓你這麼的無情的做這些決定你說嘛!

如果能甚麼都不在乎就好了。

我就,又何必為這些事情心煩呢?

老是搞到心情很糟,每看見一次,每發生一次,我又不得不感到心煩。

如果你不這樣對我,我又何必這樣的痛苦?

一切都是你害的啊!



會變成這樣都是你害的!你給我解釋清楚啊!!!



為什麼,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的人

我哪裡做錯了?為什麼要被這樣子折磨?

我也不過是多在乎別人一些,我也只不過是希望能做好朋友而已。

有這麼難嗎?



我能理解,隨著年齡的增長,世界,變得越來越複雜的道理了。

因為這麼一點小事,我可以心煩成這樣。

那以後怎麼辦?

我要怎麼去面對人際關係和職場上的龍蛇混雜?

所以阿,如果能甚麼事情,都能裝作不在乎,看淡世間的一切能有多好。

這樣,我也不會將所有的心情表情表露出來讓別人知道,我是一個多麼讓人容易理解的人了。

藏一手,是必須的。這也是我要學著的地方。

武裝自己,看淡所有的一切,遇到任何事都能處變不驚,不會喜形於色。

恩,這些,是我該學會的。我也該真正的開始訓練自己。

首先,先從習慣孤獨,和沉默開始吧。

即使,那並非我所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翼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