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雖然沒甚麼人看,不過寫給自己當個紀錄也很好

離開日本回到澳洲也七個月了,在日本的下半年的日記還沒完全補齊就是了OAO

回來後感覺繼續過著沒去日本前的生活,反正布里斯本也就是那樣

課選的比較少所以自由時間變多,但也大多拿去打工存錢了

不過今年也有幸跟著日本朋友一起出去玩個兩三天的小旅行,可以再使用日文也可以玩一些平常不會去的地方

但是學校方面的交友圈還是沒怎麼拓展...

 

 

 

下半學期進入到會計本科,不過都進學校4年了才開始讀3開頭...沒辦法阿也只能明年底再畢業了

要學一些澳洲稅法跟公司法,會計更艱深的課程,但是感覺越學越無力

可能是因為英文的關係讓我覺得學進去心底的很有限,不知道為什麼英文就是沒起色,明明在澳洲待這麼多年了

大概是我內心身處還再排斥這個地方吧,連帶影響到對英文的興趣,不然以前我可喜歡英文的咧

現在光要應負學的內容就得花不少精神,很難再去花心思鑽研英文,但是再不加強是不行的

只好等放假回台灣再來把英文文法研究過一遍了,但得先將日文一級考過再說

這學期學的日文JAPN3140是一門極無聊的科目,大概是跟上學期的翻譯等級差太多整個上課想睡覺

不過也等於不用放太多心思在日文上,可以專注把會計跟法律讀好(希望拉

 

 

 

今年回澳洲將賺到的錢盡量全部存起來等著年底去日本大花特花! 當然也不能全部花光光要留點本錢給明年用啦

不過因為這次日本行我全部都要包下來自己出所以不多存一點不行阿,好險現在日幣跌很兇可以換比較多日幣

從今天算起到日本還有70多天吧,真的是很想趕快在踏上那個土地。

一直覺得都市的生活可能比較適合我,也可能是因為我在澳洲沒怎麼過都市生活,嚮往那種繽紛五彩霓虹的世界吧

反正就是東西很棒好吃又多有漂亮又好玩,喜歡的東西都在日本才有ㄚㄚㄚㄚㄚ!

這次打算去十一天,是希望能藉住在朋友家我才能這樣好好的玩,不過其實也是很給他不好意思打擾人家那麼久...

好想在日本也有個落腳之地每次去都有地方住還不用花錢噢,偏偏在日本交不到男朋友就沒有據點啦

行程也大多都排好了,想說十天之中來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去白川鄉看看,不過朋友的時間好像不太好搭QAQ

真的不能跟我一起的話我只好自己去或是換行程了....

除了今年特別要跑一趟日本之外就是每年固定的回台灣,因為要在台灣考日檢所以12月一號就回去了 

今年可能待不了兩個月'那麼久,但是不管怎樣都希望能越久越好的啦!

 

 

 

今年還有個重大決定就是:

 

 

 

我要做牙齒矯正了

 

 

 

這件事其實講了好久,我媽在我國中就問我要不要做了,只是那時候為了一個現在覺得很爛的理由說不做

結果當我想做的時候又已經來澳洲沒有辦法有保險理賠就一直拖阿托阿拖到我拿到公民

公民拿到本來是可以做了但因為我又去日本一年所以又再拖阿拖阿拖,就拖到現在了

其實應該今年一回來就做的,指是因為真的考慮到,我牙齒並不是不整齊,只是有點暴而已

 

為了讓它變美觀而要辛苦兩年還要戴一輩子的維持器,真的值得嗎?

這個讓我猶豫了很久,想了很久想到壓力很大,每次爬文就感覺下自己一次

我爸媽當然是尊重我的意見,女生朋友們也是都說我可以去做

但我曉得這一路上會很辛苦,你很多東西不能吃,每個月要做調整,還要維護好牙齒清潔,一整個就是加麻煩

 

不過最後我還是打算去做了原因大概有兩個

我爸,他跟我說,你就去做吧,你難道沒注意到你拍照的時候一直以來都有意在遮自己的牙齒嗎?

是阿,我曉得。我拍照非常討厭露牙齒,我在國中那年拍沙龍照的時候最明顯

我本來打算一路都用抿嘴笑帶過去,但攝影師一直叫我笑開來,照做之後拍出來的作品我其實不是很喜歡

感覺牙齒很明顯很不好看,再加上有時候不經意被人偷拍的時候門牙總是非常搶戲

最後一槍大概是我拍Ice Bucket Challenge的影片,我講話的樣子讓我非常在意嘴巴的部分

或許你會說人家看影片就是看整體的東西,但自己看就會開始挑毛病。

 

再來就是我媽跟我說,我相信現在的你,可以好好照顧你自己的牙齒沒有問題,我才有了自信打算去做矯正

做矯正很辛苦,光是拔牙就拔了四顆,外加一顆長橫的智齒,那真的是要我的命= = 臉腫得跟豬頭一樣

現在的我拔了四顆牙,正等待星期五要裝上牙套。已經走到這一步,就不能夠回頭了

我只能期望,兩年後的我,能夠真的達到我想要達成的目標,我能毫不顧慮的笑開也不怕

也希望能藉著這兩年,或多或少能瘦一點肉下來...聽說裝牙套後會懶得吃嘛w

嘛,主要還是希望牙套期間過後我能夠更有自信。我是個很缺乏自信的人,希望能透過這個增添一點自信

看看能不能趕快交個男朋友囉,我空窗22年耶XD

 

 

 

大概近況就是這些吧,澳洲的生活每天都差不多不會想寫日記甚麼的

不過裝了牙套後看看要不要也來寫個牙套日記吧,當作是一個紀念

不過也要看我懶不懶得寫啦,現在覺得打網誌都要花個半小時還挺耗時間的耶XD

現在學校剛好放mid term break ,開學後就要開始準備期末考了

我要努力不要再拖累畢業進度啦,雖然還不知道畢業後我到底想幹嘛,總而言之先畢業再說吧

現在真的知道當學生的好了,大學畢業後到底要工作還是繼續進修都是很頭痛的選擇阿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翼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