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套日記,要正式開始啦~

雖然我覺得可能不會很準時更新甚麼的,不過還是會當作一個記錄,畢竟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事嘛!

然後,終於第二週結束了~

 

 

因為人還在澳洲讀書,只能在澳洲做矯正啦!

雖然真的挺貴的,不過有私人保險扣下來也跟台灣差不多啦~

大概在6月中去給醫生評斷,到了八月才去拔了一顆很擾人的智齒

拔智齒真的好可怕阿阿阿啊!不過可怕的是後面腫得跟豬頭一樣

偏偏拔完後一個禮拜要參加一個cruise party,超怕頂著腫臉去的,後來好險3.4天就消了

九月中開始去拔了左邊上下兩顆的牙齒,然後九月底拔了右邊兩顆

從那之後吃飯就變得很麻煩了,會一直掉進牙洞裡面

 

 

10月3號,我自己一個人前往牙醫去裝上矯正器,因為拔完後發現旁邊牙齒有點蛀就補了一下

裝矯正器還真的花挺久時間的,我又是下午去裝,整個裝到快睡著了

裝完後其實還沒有甚麼違和感,有沒有痛的感覺,不過還真的是兩三個小時後就開始不太能咬東西了

因為裝完回家後家裡三天都沒人,我就吃得非常隨便,大概吃了優格跟稀飯跟只有麵條的湯

但是感覺過了兩三天後後面牙齒就能咬東西了,所以就盡量往後面塞

大概一星期過後連門牙都沒甚麼感覺了說,感覺可以用門牙咬點東西咬不太會痛

 

 

不過裝了之後卻發生一些問題....我本來就容易過敏,扁桃腺聽說也比較大的樣子,很容易從喉嚨開始感冒

戴了牙套之後前幾天還不適應感覺睡覺可能都嘴開開的,結果沒多久我就感冒了...

明明感冒我卻還跑去唱卡拉OK我還真是佩服我自己

後來感冒好了之後就好像就比較適應了,現在應該睡覺是可以閉緊的吧(汗

還有就是我一直覺得我的牙套拉得很不緊的感覺,大概帶了兩三天後就有這樣的FU了

因為我一直會用舌頭去頂拔了牙的那個區塊的線,想說會不會被我頂到線鬆掉,而且感覺牙齒都幾乎正常的像沒戴一樣

所以就問了我最近也在戴的同學,但他說沒有這回是應該是我想太多...好吧我也希望我想太多,等回診再問好了

 

 

是說我忘記在我裝牙套前拍牙齒照了,應該說雖然有拍但拍得很醜... 之後再看看要不要用吧

不過現在戴牙套的有拍下來,打算一個月一個月的看我的牙洞合起來,希望可以合的快一點啊!

明明才戴了兩個禮拜卻好像戴了一輩子的感覺...還有好久才能拆耶!

最近用牙間刷和牙線也用到有點疲勞...神麻煩的!不過清潔還是要做好才行...

趕快趕快上手吧不然兩個加下來每次都要用個30分鐘很花時間耶...

 

 

接下來要來放我裝一個禮拜後的照片

已經有警告過了所以在吃飯的怕看的就不要再往下看啦~

 

 

せーの!

 

牙套 week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翼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