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開始寫個日記甚麼的 買了一本筆記本在課堂上可以把想寫的寫下來

不過我在想我到底是要每天更部落格還是一個禮拜寫一次把全部統整起來

反正,我的日本留學生活開始了

 

4.2開始住宿舍,遇到我的室友是個瑞典人

想說是洋人大概可以練英文的時候,他的日文卻超級好XDD

剛開始我們也是日文溝通啦,後來他英文也通我們就日文英文一起講了

總之我還是可以練英文就是啦!他是個很NICE的人,感覺也很亞洲思想 不會有衝突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他之前教過亞洲人男朋友的緣故吧

我為我終於有洋人朋友感到很開心,這也應該給了我回澳洲之後交洋人朋友的信心(?)

 

Ariel 沒跟我同寢,不過房間離的也不算太遠

常常會跑來我這串門子聊天,我們三個很快的就常常一起進出

學校算是在山上,所以常常要爬坡,買個菜也走到山下20分鐘遠的地方

不過光從宿舍走到學校北門口就要10分鐘了,總共要走半小時才能買菜

買完菜重的要死還要爬20分鐘的上坡跟10分鐘的下坡,真的是非常的要人命

我是買了一抬腳踏車啦,下坡雖然很爽,但買完菜的上坡就有點狼狽了 

 

還沒開始的學校路邊放了很多社團的招牌,我剛好錯過大家發宣傳單的機會,有點可惜><那天下雨就不想出門咩

之後也在宿舍認識了泰國人跟義大利人還有日本人

宿舍的大家感覺人都很好 只有韓國人比較小圈子,好像也不太跟人打招呼的感覺OAO

常常會在日本發現一些只有日本人才會有點習慣,例如日本人大多拿長傘,我幾乎沒按過拿摺疊傘的

還有其他但我現在有點忘了

我只能說每個人都很會打扮,女生男生都弄得整整齊齊漂漂亮亮出門

讓我備感壓力的每天早上只好也跟著化妝,但其實真的沒差多少阿><

日本男生並不能說上帥,但他們的打扮會讓你覺得他們是帥的 

在這種大家都打扮出門的風氣下,真的會想把自己打扮一下再出門,澳洲就不會有這種感覺

而且我又是個看起來跟他們幾乎一樣的華人,不說誰知道我是台灣人阿

 

認識了各國人之後,就能嘗試到很多不同的東西,聽到很多你不會去注意到的他們國家的事情

例如我認識的義大利人來自威尼斯,那個充滿水的國家

他們國家是真的幾乎沒車子的,好像都是搭船上學OAO

然後喝了真正的義式咖啡,ㄇㄐ苦,我還真的沒辦法習慣阿

ㄟ目前只記得義大利的事情,改天我想起來在寫瑞典跟日本的事XD

噢然後星期六4.7晚上八點跟著日本朋友去唱了卡拉OK

除了我們三個和Karin Anzu 桑之外還來了四個他們的朋友,或多或少也變成了朋友一下XD

後來才知道我們學校附近卡拉OK還不少,但不知道為什麼去了好幾間都沒開

後來才找到另外一間唱K,空間小小的,大概就跟澳洲的Fat Louies差不多吧

雖然唱動漫歌有點羞恥但我也只會動漫歌阿><下次要多學一點其他的啦!!

唱歌兩個小時本來大概趕不回宿舍要爬窗戶了,我聽到都想說還沒開學就要違規阿OAO

不過後來我們拼命跑拼命跑好險管理人還沒關大門,就safe啦!下次要唱還是早一點唱好了這有點太刺激

 

4/8號開學了

第一天第一節班導的課在考N2考試

第二節是選修但老師連來都沒來 全班聊天講話睡覺

第三節本來是不想上啦,因為是日本的政治,但因為是班導的課又看到大家都在所以還是進去了

聽了之後其實好像還好,但是期末報告佔70趴有點煩惱要不要take

4/9號知道了我們的總合日本語天殺的難,雖然老師很有趣但是感覺好難噢

還要準備presentation 而且是跟自己國家有關的題目

雖然可以兩個人做但是我們班只有我一個台灣/澳洲人阿,誰陪我做這種題目啊! 只好自己一個人想辦法

之後還有辯論會,每個禮拜一考試,二四漢字考試 反正就是考不停

我真的能在二班生存下來嗎?

 

接下來還有很多班級要試上,星期五要交出要take的課程

星期四去聽一下留學生會的說明會,星期六有點想去東京買東西,星期天是留學生歡迎會要再去認識新朋友

還在想要參加甚麼社團呢,漫研好像是畫畫佔多數但我不會畫該怎麼辦呢?

還想說要不要參加個體育社團鍛鍊身體

看這樣子課業那麼忙我不知道能不能去打工耶

 

想多賺點錢><

 

先這樣ㄅ我要去做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翼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